滿六個月之後...
我的危機意識大解放 .開始帶著菲菲走走玩玩
逛街上烘焙課程
那時一直在思考如何方便小孩帶出門又要注意餵奶的方式呢
親密背巾就是這樣出現在我的查尋資料中
一開始也懷疑好不好用
沒想到一試成主顧
直至二歲將滿的菲菲 偶爾出門時我都會選擇帶著它一起出去
在使用過程中也不禁怨嘆認識的太晚了些


六個月大的時候.菲菲開始喝奶不專心
愛玩又愛亂動的
也出現小小厭奶期
副食品開始上工的時間也到了
從一罐米精開始.每次一小匙的餵食
嘿~牛奶果然有鈣喔 一罐米精下肚之後
牙口上的小門牙也悄悄報到
副食品終於有機會進展到麵包啦


最讓我感動的另一件事就是學會用吸管
原本不會用奶瓶的菲菲
也在拔拔的努力下學會用吸管囉
學會用吸管固然很開心 但我可慘了
還沒適應菲菲新的吸奶量的身體 連續好多天都漲的非常辛苦呢


從此之後...
小娃娃開始坐在自己的位子上
和拔拔媽媽一起同桌吃東西囉


後記:

六個月是母乳的另一個里程碑
即將進入添加副食品的階段 也是台灣建議母奶餵食的時期
回想那時候的階段 如果一切就順著寶寶的成長來進行著
一歲後菲菲的副食品階段相信一定會更順利更好
當媽媽是有點二難的情形吧
有時很捨不得小朋友長大  拚命想多餵奶
卻造成大小孩對母奶過度的依賴 就像菲菲副食品到現在才有明顯的進步
過與不及都不好
最好的方式 我想就依著小朋友的發展來思考什麼對他成長最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