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清明連假的日子
米奇帶著我和菲菲陪著公公婆婆回南投掃墓
結婚四年多 第一次我們一家人回南投

在3號的下午
米奇早早從學校離開.準備五點鐘出發
與公婆在車站集合之後.搭著台汽的我們上了高速公路

或許是連假吧...
花了近二個半小時才到新竹
還好菲菲一直蠻乖巧的坐在我的腿上
不過總長約五個小時的旅途
可是讓我有種恐佈的感受
坐的好累喔

到達南投已是約十點多的事了
回到阿姨家後..早早帶著菲菲睡覺去
不過這位小朋友 有認床的情形
一直自己玩到快二點 才睡著

第二天早上...
第一個目的地
是竹山的爺爺奶奶的墓地
我們一整個上午幾乎都在這
下午趕到名間另一個地方掃墓
而這次又是另一個祖先的位置了
就醬...
這一天裡 我們趕了好幾個地方
陪著公公婆婆走著
屬於他們二個人各自的成長記憶

公公對我說
他們年紀大了
所以趁著這次下來
要我們記著長輩奉骨的位置
言語之中

我聽見公公開心的聲音
好像在跟我說
這次回來他有多高興

回來的路上和米奇聊天
老人家真的年紀大了
暑假的時候
米奇再放假的那時
再陪著二老回南投老家
和其他的長輩
聊聊天 說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