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照片 334.jpg

小孩長的真是快~啾一下下就這麼大了

最近的菲菲 開始進入小管家的階段

家中大小事 都關她的事 起床摺被被要幫忙

幫忙收收碗 拿拿掃把掃掃地 這些讓媽媽非常高興的好習慣

讓我充份感受到生女兒的美好

另一部分不喜歡的副產品也同步出現在美好的時刻裡

開口閉口我不要..連看個電視 小管家也非常有意見

最常出現的對話如下

我:請問要看什麼呢...

菲:看別的...

我:那要什麼別的呢..

菲:..嗯....看別的...

我:那到底什麼別的呢 沒有片子叫看別的啦...

菲:..嗯...看別的...看別的啦...

就醬..看別的來看別的去 可以講個十來分鐘

大部分的時候 會在抓狂的媽媽手中決定接下來看什麼

但是..只要是看電視的時間..這樣的戲碼 總是不斷出現

就像設立好的程式 自動化到一個無法無天的地步.

小孩啊 真是培養媽媽耐性 最大的功德主

當然..也多虧她的耐心培養 對於等待麵糰發酵上 同步呈現進步的狀態

nEO_IMG_照片 335.jpg

小孩的成長 總是在不知不覺中 進步到讓我驚訝的地方

2歲大的孩子 開始有著自己的想法與表情

害羞時會變身為王菲的酷酷樣

也開始有自己的步伐探索著這個世界

強烈的不確定性 常常讓我非常擔心

身為一個媽媽 我不確定那一種方法

才是教育她最好的方式

但是..每一次牽著她的手 聽著她說說話

從傾聽中觀察屬於她的成長

學習調整和她相處的節奏


我始終記得懷著她時 心裡最初的想法

陪著她慢慢的長大..

聽著菲菲說話 發現她真的一天天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