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照片 038.jpg

 

自己開始做點心之後

能夠把點心隨著自己喜歡的方式調整 

是我很喜歡的其中一個部分

前陣子很幸福的吃到一款外皮酥脆的布朗尼

口感及狀態是我非常喜歡的樣子

威姐告訴我 這款點心來自於巧克力聖經這本書

於是 這一天下午 翻開了這本我也有的食譜

重溫我想念的味道

 

nEO_IMG_照片 020.jpg

雞蛋放在盆中 ...

 

nEO_IMG_照片 021.jpg

另一邊 將奶油與巧克力隔水加熱..

 

nEO_IMG_照片 022.jpg

接著回過頭將雞蛋與糖混合混合 ..

 

nEO_IMG_照片 027.jpg

拌至濃稠的狀態後 接著混合融化的巧克力奶油..

 

nEO_IMG_照片 030.jpg

接著將過篩的粉類也拌進去..

 

nEO_IMG_照片 034.jpg

將混合好的布朗尼倒入烤模中 隨意撒上堅果..

 

nEO_IMG_照片 040.jpg

因為實在太喜歡酥脆的外皮 烤的比原配方多十分鐘 ...

還沒涼 就忍不住偷了一塊給自己...

好好吃~

 

在操作這款布朗尼時 照著書上的配方逐步操作

覺得還蠻習慣與順手

剛才查閱了其他試作同學的文章 發現了幾件有趣的事

1.有時候在操作新配方時 每個人的感想不盡相同

最大的原因 應該和操作習慣與經驗值有關

也就是說 如果是常製作點心的同學 會較為順手

2.每本食譜 在編寫時 我相信作者一定會根據自己的經驗

做為註解或分享

但並非每個人都會有共同的經歷 然而烘焙的結果

往往和操作者的手法有絕對關係 所以我認為食譜的好壞

除了與配方有關之外 能否深入淺出的說明 也是非常重要的事

綜合上面二點之後..

在烘焙點心或做菜時 能夠先了解製作原理再加上多練習

廚房裡飄出美味香氣的夢想 就會非常容易實現了..^^


 

關於此款布朗尼的其他...

松露姐姐 四手烘焙 布朗尼

阿餅大人-說說布朗尼 (裡頭有很棒的解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