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照片 149.jpg

 

上個週末參加了徐仲先生舉辦的Ciabatta麵包品嚐會

在台灣 Ciabatta 也稱為拖鞋麵包..

藉由徐仲先生的整理與說明 清楚將拖鞋麵包與認知中的法式麵包

有了明顯的區別..

除了型狀的不同外  Ciabatta 具有下列四種特質

1.皮薄具嚼感

2.內部孔洞不一

3.運用老麵長時間發酵

4.配方中水份含量超過75%

 

nEO_IMG_照片 143.jpg

 

這一次準備了三種不同的麵粉

製作了三種風味不同的拖鞋麵包

 

nEO_IMG_照片 178.jpg

 

三種麵包裡 由不同麵粉與不同的製作方式製作

在香味上也有極大的差異

 

nEO_IMG_照片 160.jpg

 

品嚐會中這張照片帶給我非常大的收獲

 

麵粉是麵包的靈魂

愈是單純成份的麵包愈能感受到小麥的質感與香氣

小麥從生長.熟成到磨製完成

變化成麵粉後再經過揉製.發酵與烘烤

配方愈單純的麵包 愈能感受到小麥裡天然的好味道

拖鞋麵包是一款香味差異非常明顯的麵包..

 


nEO_IMG_照片 184.jpg

 

好食材與好麵包的組合 是讓食物加分的重要元素

熟成的果醬 蜂蜜與藍霉起司 讓我體會到組合帶來的美好


 

nEO_IMG_照片 284.jpg

 

品嚐會回來的一週後..

帶著品嚐會我感受到的一切

製作了拖鞋麵包..

麵糰中閃亮的光澤 是高達78%的水份..

 

nEO_IMG_照片 287.jpg

 

經過了一段時間的發酵後..

將麵糰放置在桌上等待分割

一步步的 我想像著在品嚐會感受到拖鞋麵包

 

nEO_IMG_照片 290.jpg

 

耐心的等著它慢慢長大..

 

nEO_IMG_照片 292.jpg

 

長長的拖鞋麵包..

 

nEO_IMG_照片 295.jpg

 

麵包對於我來說 就像另一個家人般

總是會在週間裡的某天 攪打著麵糰等待它成長

麵包背後所帶來的故事 更令我著迷

麵粉及製作工法的差異

是每位師傅創造不同風味麵包的根礎

仔細感受小麥的不同

每一款麵包都能擁有獨特風味

 

謝謝徐仲先生整理的詳細說明

經由這次的分享

對於麵粉.以及麵包在食用上的搭配

有著收獲滿滿與跳出框架的全新感受



徐仲先生及品嚐會相關連結

從產地到餐桌-拖鞋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