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082.jpg

 

連續二週.在榖研所學習老麵和乙級麵包相關課程.

緊湊的時間裡 充滿著許多的學習

也讓我重新體會單純的學生時代..

 

榖研所的課程.著重在操作與理論基礎上

二週的學習中..

發現許多在家裡自己操作時沒看見的盲點

關於溫度.關於筋度.關於烘烤與發酵.時間管理等等等

每一天.我都帶著滿滿的收獲回家..


 

nEO_IMG_004.jpg

 

除了老麵課程之外.另一週的乙級麵包班

讓我跳脫了原本的框架.

重新認識了甜麵糰

也重新體會到從零出發的心態

過去..一直以為自己的手不巧

總是有意無意的避開需要大量整型技巧的麵包

經過一週密集的練習..

現在可以很開心的大聲說

原來整型比想像中好玩許多..

 

nEO_IMG_009.jpg

 

波蘿奶酥麵包~

 

nEO_IMG_020.jpg

 

可愛度破錶的牛角麵包..

 

麵包真的好好玩呀...

 

望向我帶回來的二大本書.與一堆高高的講義與筆記

待我整理好 實作練習後再與大家分享我的心得吧..

 

下週天氣開始轉涼了.

同學們 .別忘了穿暖暖睡香香 快樂的渡過每一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