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2013-03-22 11.32.23  

你喜歡磅蛋糕?

nEO_IMG_2013-03-22 11.36.20  

還是戚風蛋糕呢?

fb上同學們快樂表態

磅蛋糕也好.戚風蛋糕也好.

二者各有所愛

nEO_IMG_2013-03-22 14.13.12  

有人說.磅蛋糕是用奶油.蛋做的.滋味豐富.但是吃了會胖...

nEO_IMG_2013-03-22 14.04.30  

有人說..戚風蛋糕吃了不會胖...因為它不會甜...

那麼...

大家是如何看待甜點呢?

是吃飽飽的食物.

還是吃上一點甜甜讓自己心情轉換更美好~

 

開始烤蛋糕之後

最常聽見關於蛋糕的部分

就是...啊~這個好甜

或是啊..這蛋糕好好吃.因為不甜

甜度幾乎代表了蛋糕的美味程度

仔細翻開食譜

蛋糕如同女人

適合精心打扮.也適合清純可人

磅蛋糕和戚風蛋糕 在我心中就是二款代表

所謂的磅蛋糕

傳統上是以一磅奶油一磅糖一磅雞蛋的比例製作

烘烤完成的蛋糕外表厚重.香氣與滋味會隨著時間散發出不同的滋味

如同精心打扮的女子.亮眼迷人~

磅蛋糕通常會在飯後分切一小片食用

全家人圍聚在餐桌上享用咖啡或茶.感受甜點帶來的甜蜜時刻

 

而戚風蛋糕

傳統上是由植物油.雞蛋.水(牛奶.或果汁~)製作

藉由蛋白打發讓蛋糕呈現輕盈感如雪紡紗一般細膩

輕輕柔柔的外在如同清純可人的女子

舒服的細膩感受總讓人忍不住靠近

口感輕盈的戚風蛋糕非常適合搭配打發鮮奶油食用

通常適合做為下午茶點心 切上一塊蛋糕沾抹打發鮮奶油

讓下午時光無限美好

nEO_IMG_2013-03-22 14.20.54  

今天早上.翻開了冰箱找到了陳奶奶私房製作的芒果乾

奶奶用自家種的芒果曬成了芒果乾.芒果乾裡沒有多餘的添加物

陽光將芒果香甜氣味濃縮在裡頭 吃上一口就如同好多芒果同時出現在面前一般

想起當初入手時.曉卉說.希望有機會能見到它變成蛋糕的樣子

於是同一天裡.烤了芒果磅蛋糕與芒果戚風蛋糕

感受二款蛋糕在類似食材所帶來的不同風情

我喜歡磅蛋糕一入口就能感受到滿足的特質

而戚風蛋糕像清純又帶著邪惡氣息的孩子.一入口不狠狠吃個大半塊是停不下口的魔力

二款蛋糕究竟是成份胖還是吃多會胖呢?

我想答案見人見智了

吃蛋糕嘛.最重要就是開心的心情了

 

烘烤點心總是會帶給我好心情

好的原料與好的啟蒙是開始最重要的闗鍵

我喜歡在操作過程中感受每款蛋糕不同的特性

傳統手法中背後傳遞的訊息.總能讓我感受烘焙點心的無限媚力

謝謝親愛的曉卉讓我擁有千金難買的好食材

謝謝親愛的松露姐姐分享的家賊蛋糕.

因為流口水產生的好奇心.讓我了解原來傳統磅蛋糕風情萬種的迷人之處

 

蛋糕出爐的瞬間.忍不住的期盼著

希望有哪麼一天蛋糕的美味.不僅僅是甜不甜

而且能在品嚐時感受它不同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