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照片 399.jpg

nEO_IMG_照片 407.jpg

nEO_IMG_照片 400.jpg

 

這是最近我很喜歡的一個情景

看著小小的女生採買蕃茄

有模有樣的神情 認真又有趣

即將邁入三歲的小女生

開始了會聊天對話的生活

每天睡覺前 我都會試著和菲菲說說話

聊一些她好像明白而我不確定的事..

想藉由這樣的對話

更明白小女生現在的成長情形

前幾天晚上..和菲菲聊著明天要上市場買菜

小女生很認真的告訴我 要買橘子還有蕃茄..

隔天早上 ..

牽著她的手一起散步到北投市場

隨著成長的進行

現在的菲菲 會記得阿榮阿伯的攤子位置

會記得跟阿伯拿袋子買蕃茄

也不忘提醒我還有橘子要買...

回家的路上 聽著她一路唸著熟悉的花草 告訴我哪裡有魚

成長的足跡 就在生活中一步步前進著

 

早上整理了一下部落的文章

重頭看了一次菲菲這二年的成長

過去的那種擔心長大的心情少了些

或許是最近的她變化真的很大

讓我也開始轉換了另一種態度來學習關於成長

身為一個媽媽除了媽媽的身份 之外

期許自己也能成為一個讓她放心自在的好朋友

媽媽生活的每一天 都是不同的學習與考驗

隨機應變 目標不變 是生活滿滿的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