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PB214313.jpg 

義大利麵在我心中有著非常非常重要的記憶

剛結婚時.響往家庭生活的米奇與我 曾經一起動手煮麵

還記得那個時候..

連雞肉可以先調味都不知道的我們

帶著義大利麵到底是什麼的疑惑

吞下的各式生味的麵條 成為記憶中自己做義大利麵的味道

時間過得好快..七年來..

麵包機領著我踏入烘焙

而認識松露姐姐開啟我烘焙以外的新天地~

2011年11月 松露姐姐的第三本新書 我的義大利麵

帶著我走回記憶  重新認識義大利麵

nEO_IMG_照片 240.jpg  

培根蛋空心麵..

是書中第18頁的料理

也是義大利麵中最常見的代表之一

除了做法之外 姐姐說明了蛋麵的起源

對我來說 料理背後的故事比死記配方作法

更能深植我心~

姐姐的義大利麵作法非常人性  非常適合照圖說故事 照著步驟享受美食

 

培根蛋空心麵作法:

義式培根備用~(註1)

nEO_IMG_照片 247.jpg  

入鍋煎香香~

nEO_IMG_照片 242.jpg  

另一頭現刨好起司備用...

將煮好的麵.調好的醬料啦啦啦~ 培根蛋空心麵完成囉~^^

nEO_IMG_PB214324.jpg  

第一次試作培根蛋空心麵

驚訝義式培根帶給我的感覺

它就像是整個麵點的樞紐

藉由它 培根蛋麵充滿食材融和的滋味

試作是進步的開始

我的食材記憶又多了一個新的可能~^^

 

註1.義式培根可於city super.微風.costco以及其他提供新鮮火腿起司櫃的地方購得
購買時選擇油脂豐富的部位 .香氣會更好~

 

 

 

 

 

 

arrow
arrow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