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PB088072 

11月四日這天.期待好久.松露姐姐的新書<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終於到了

很開心的我很開心的菲菲很開心的米奇.人手一本拿著熱騰騰的新書

翻啊翻.我驚喜歡裡頭有我最熟悉的烤箱變化出的各式菜餚.米奇努力吸收新知識

一旁的菲菲眼神閃耀著夢幻光澤的對著我和米奇說.我要吃這個.那個.還有下一個..

爸爸媽媽們都知道.當小朋友出現夢幻光澤時.就是爹娘回房拿出加油頭巾努力的時刻了!!!!

nEO_IMG_PB108085 

於是週六早晨緊急拿著菜單奔向二大市場二大超市.買齊了材料~!!

(是的.我家的小姐點了很多菜...)

奔回家中的米奇拔拔努力切切切....

nEO_IMG_PB118108 

 接著炒炒炒~

nEO_IMG_PB118119 

也啦了生平第一款麵糊...

nEO_IMG_PB118132 

一切都為了這位....

說起這位小姐.總會想到時光飛逝的感覺

nEO_IMG_照片 042.jpg  

 松露姐姐出第一本書時.她只認得一項食材<麵>.點單內容大部分就是麵來麵去...
但是來到了第四本書.有練過的小姐果然變身為狠角色.. 這回點了~

nEO_IMG_PB118146
 魔法茄汁蝦.( P.33) 魔法茄汁蝦是由新鮮蝦子與堅果起司.麵包以及其他材料.
搭配松露姐姐特調配方後再經由烤箱魔法 輕鬆變化出的菜色.做法非常簡單.親切.
但是呀一上桌整個就是大明星.漂醸又美味~!! 在試作這道魔法茄汁蝦時.
我加入了一項秘密武器..
 
nEO_IMG_PA187836 
噹噹~充滿香氣的K牌香料麵包~!
香料麵包特有的香氣與色澤.讓魔法茄汁蝦增加了更多風味.
歐式系列的麵包通常俱有較多的麥香風味.建議大家在製作這道料理時
可以取用手邊的歐式麵包來製作麵包屑.效果會更加倍~^^

 nEO_IMG_PB118148  
<奶油烤白菜P.15> 焗烤料理金黃閃亮的色澤總是能引人食慾.奶油烤白菜果然一出爐就引起小姐注意.
意猶未盡的結果就是整盆吃光光~!!!


nEO_IMG_PB118149
  有菜有肉有澱粉.是松露姐姐常唸著的搭餐原則
我家的小姐在潛移默化中也進化到了解這點
點了二道菜之後也不忘點了這道<偽.巴西麵包 P .45>
這道巴西麵包最大的特色除了簡易方便做之外. 就是特有的軟Q口感
非常驚人的一吃就會停不了口
身為白粉堂堂主.在這裡要請各位同學特別注意的是
在46頁重點提示上姐姐細心提到製作時使用不同粉類造成的口感差別
大家在選擇食材時只要照著書上的說明就能輕鬆製作了^^
今天這三道菜.我們家全家總動員.負責採買的我.努力做菜的米奇.還有愛點菜的小姐
週末假期裡渡過非常愉快的下午.看似費工的三道菜從準備到完成約莫一個小時的時間
這是我非常喜歡烤箱菜的部分.
輕鬆方便.也能享受全家人在一起的幸福時光^^

 nEO_IMG_PB118126 
翻著書中的序文我看著小R喊出<善用烤箱.穿套裝.做大餐>的口號.嘴角忍不住泛起笑容
常有人問我.每天做這麼多麵包.你還有時間照顧小孩好好做菜嗎?
答案其實就在書中83頁<烘烤時間減法>小秘訣裡
媽媽們的時間零零碎碎.但是只要做好時間分配的運用 美美穿套 .做大餐.擁有小孩講起媽媽愛做菜的美妙眼神.生活開心無價呀
連續4年.到了秋末冬初.都期待著松露姐姐新書上架


四年裡.我從明白原來櫛瓜和小黃瓜不一樣.到現在全家一起做菜的幸福時光
對於松露姐姐.我充滿著無限的感謝 經由一本食譜開啟了我們家的餐桌變化
希望這本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也能帶給更多同學餐桌上的幸福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