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做貝果了
一直很好奇 新烤箱烤出來的效果如何
趁著下午的時候 就來試試吧
配方一樣是參考西川先生書上的配方
這一次做了原味和OREO口味

使用的是山茶花+傳奇各50%
水份60% 的比例 來製作
攪打到擴展 進行第一次發酵
今天的室內溫度和書上相同
所以我採的是室溫發酵

我發現 做麵包很考驗我的耐性
只要當天的我 處於很有耐心的情形
通常結果都還蠻不錯了
換言之 只要當天處於急燥時刻
麵包神 就會離開我家了

今天的過程中
其實攪打和發酵蠻順利的
只是在整型的時候 菲菲對桌上的麵糰開始好奇
她試圖學習我整型的動作
結果成品上有幾個出現裂痕
這個部分在燙麵時就有發現
也趁這個機會 我學習到整型的步驟 也是非常重要的事

另外一件 值得記錄下來的
對於中部電機的烤箱 過去我查過的資料
都顯示出它的爐溫很不錯 只是上色容易過頭
尤其加了紅外線的部分 更容易讓成品 出現狀況
今天在這個部分我也做了一些簡單的測試
以方便自己在未來使用上 能夠很順手



原味貝果是我第一盤考出來的成品 烤溫240/210 十分鐘


OREO貝果 第二盤 烤溫240/220 時間15分鐘



結論心得:

1.麵包不僅僅是個外在美的角色 內在美也很重要的
OREO貝果的效果 明顯比原味的好很多
多烤的五分鐘 讓我更清楚 烘烤不是只看上色 也需要考量成品最後的結果

2.菲菲開始對整套流程開始好奇想參與了 要想想如何讓她玩的更開心才行


3.紅外線烤箱 和我想像有很大的不同 麵包愈來愈好玩了


其他參考:


烘王版的OREO貝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